zipcy

喜欢你
对,就是喜欢你

突然的回忆

  坐公交车,碰见一个孩子,长得挺像我认识的一个倒霉的娃。
  他爹是个酒鬼,喝完酒就开始砸东西打人,不停地叫喊,摸样恶心的要命。
  他妈是个美人,也是个可怜人,很能干。
  有一天这女孩来找我,说他爹他妈离婚了。
  我了然,这是很正常的。任谁也无法和一个经常对自己家暴的人过生活,可这对于孩子,还是残忍的。
  我刚想安慰她两句,结果那女孩说了一句我至今没懂的话。
  “我感觉这个世界是很美好的,至少它给了人退路。”
  我一愣一愣的。
  今天坐在图书馆想了一下,还是没懂。但我知道事情的后续。
  离婚之后的女人带着懂事自立的孩子生活的很好,有时给我拿点水果吃,推都推不掉。而反观男人的生活,白天上班晚上喝酒,喝完酒就睡,醒了就上班,生活规律得很,早上看见我还笑眯眯的打招呼。
  “我感觉这个世界是很美好的,至少它给了人退路。”
  我没懂这句话。
  但我觉得,这个世界,对于一个从家暴中脱离的女孩来说,是很美好的。
 
 

评论

热度(1)